Insider

Archives

滴水成川汇爱心 雪中送炭情义真

为亲爱的同学,校友和同事贡献爱心.

滴水成川汇爱心 雪中送炭情义真 — 致谢王卫江康复募捐行动的所有爱心人 —

两周前 我们为中山大学外语系82级法语专业王卫江同学、现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发起了一次募捐行动, 希望通过捐款帮助他支付治疗罕见血液病的医疗费用的一部分。 短短2周时间, 共有194名来自全球的中山大学校友、 19名原广州标致的同事参与了募捐行动。

在满满的正能量和爱心中, 我们为王卫江同学募捐到:
人民币:¥251378元,美金:$12730元,澳元: $1360元

这次的捐款尚不足以支付接下来的全部医疗费用, 可是已经能切切实实地减轻了王卫江同学家庭的一部分负担。

虽然目前王卫江同学的病情不太稳定, 医生并不能定下骨髓移植手术的具体日子, 但募捐的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将于近日直接转交王卫江及家人以解燃眉之急。

这是一次非常感人的行动,深深感到人世间的大爱!
率先发起“为老班长募捐”行动的是中大外语系82级的同学,其实许多同学和远在智利的王卫江远隔千山万水,甚至多年未闻音讯,但是一看到募捐的消息, 就连永远潜水的同学, 都立马行动了! 中大外语系一共51位好兄弟好姐妹, 毫不犹豫地为王卫江同学伸出了有力的援助之手! 一朝中大人, 一生中大情!

王卫江曾经在广州标致工作过一段时间,同样, 19位标致的老同事们也毫不犹豫地为王卫江同学伸出了有力的援助之手!

一份份的爱心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 行动中, 有着许多温暖动人的小情节。

募捐消息传到了澳洲,澳洲中大悉尼校友会的 方会长在群里发起了红包捐款, 一下就牵动了澳洲校友们的心,中大人三个字自带凝聚力, 化成了连续几天的慈善红包雨, 红包募捐共募到善款33185.90元人民币。

红包捐款发起时, 墨尔本的李巧心会长正在外地旅行, 然而在机场, 火车上和一段一段路途中, 她从来不误,都能把捐款红包及时转过来。而这次捐款行动, 中山大学校友总会的鼎力支持,才是凝聚力的核心所在!

中山大学各地校友会会长都积极响应这次行动, 募捐的消息, 在一个又一个的中大群里转帖! 汉荣主任,孔主任,连部长都一直不断的关心着进展。

而李萍教授, 出差途中也克服重重不便, 发来了捐款红包!台湾林会长和澳门霍会长, 都是托朋友转的捐款, 多不容易啊!博学会,在行动中又是那么的强大!参加这次捐款行动的校友、同事有来自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日本、香港以及中国各地,包括 广州,西藏, 南京, 上海, 西安, 郴州, 天津,宁波等全国各地的一份份爱心和情义,中大人的正能量、陪伴我们终身的标致情怀,就是这样飘洋过海送去给王会长了!正是滴水成川汇爱心,雪中送炭情义真!

目前王会长精神状况很好,心态平和,正在称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让我们同愿王同学能挺过这一关, 迈过这一坎, 愿所有爱心人的情怀感天动地, 创造奇迹!让我们为王卫江同学祈祷祝福!

—– 王卫江康复募捐筹备组 —- 2017年7月18日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